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情系教育暖心助学,为爱传递衣旧情深” 通识学院党总支2022年“献爱心、播红心”系列活动报道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11-28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自2021年向四川省凉山地区捐赠首批爱心物资以来,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学院党总支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拖觉镇中心校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该校的米色木呷老师作为对接人,与学院党总支定期保持联系,反馈该校在日常教育教学、困难学生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本年度“献爱心、播红心”活动通过学院党总支的发起,同样得到了来自各学院党总支的爱心支持。10月中旬,根据米色木呷老师反馈,拖觉镇中心校今年在教学硬件设施、困难学生学习用品以及冬季衣物需求等方面需要更多的帮助,接到反馈信息后,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向全院教职工及各学院党总支发起爱心捐赠需求,短短一个月时间,收到来自各学院教职工捐赠的冬季衣物一百余件,部分老师还自掏腰包,购买了全新的铅笔、橡皮、文具盒、书包等学习用品,希望能够给凉山地区家庭困难的孩子们提供帮助。

为解决拖觉镇中心校在教学硬件设施方面的实际需求,学院党总支特向学校资产处申请了一台办公笔记本电脑用于捐赠,在资产处老师们的全力支持下,所有申请审批流程加急特办,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出库,与爱心物资一起,共计18个包裹,于11月下旬通过中国邮政EMS专递发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拖觉镇中心校。

图为物资捐赠运输.jpg

图为物资捐赠运输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把此项困难帮扶专项行动长期开展下去,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群众从身边做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让慈善公益理念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