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情页
齐聚交流议合作,同心协力谋发展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6-16

2023年6月13日13:00,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在A32大学生胜任力训练营地开展了2023年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会。来自芜湖林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柠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市镜湖区世博英语校外培训中心、芜湖优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孙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孙立、副院长陈巧巧、副院长黄飞、教务处实践教学主管陈兆安、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蕾、教务员翔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助理华静主持,会议就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校企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图1为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华静介绍了校企双方参会的领导嘉宾,向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生企业实习管理规章制度、实习生实习期间管理规定及要求、校企实习指导教师工作职责等内容向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介绍。随后,孙立针对实习流程以及实习监管等提出建议,希望校企双方在积极配合、加强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生实习质量。最后,孙辉代表学校就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他强调校企双方应以“树德为本,技能立身”为基础,将“育人为先,授业求实”作为方针政策,共同为培养学生职业道德,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引导学生做好未来规划努力,在今后的合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合作方式、合作主体、合作内容、合作成果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图2为校方发言.jpg

(图为校方发言)

企业代表表达交流了各自的合作规划与思考,畅谈了校企共建的意见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教育是光荣的事业,育人是光辉的职业,会坚决服从学校发展大局,全力支持学校以及通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凝心聚力、同向同行,期待携手共创更好未来。

 图3为企业代表发言.jpg

(图为企业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