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解放思想、勇于探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7/01

为积极落实全校以“转观念,重落实,树典型,求实效——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的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认识,6月28日下午14时,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聚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凝心聚力,共同探讨学校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教学重点内涵建设。副校长孙辉受邀参加此次思想大讨论。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学院挂职副院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月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等参加此次讨论会。会议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孙立主持。

图1.jpg(图为孙立主持会议)

首先,孙辉为此次思想大讨论作重要讲话。他从个人来到学校的经历谈到学校的发展,着重强调了思想观念的转变为学校快速发展带来的重大变化,并以“快乐、信任、勇气、开放、协作”为主题,和全体教师分享自己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收获和思想感悟。孙辉的重要讲话让与会教师深受启迪。他告诉全体教师,只要我们坚信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和政策,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就一定能够体会到教学改革所带来成功的快乐

13938BF1E9C62740378A0F7E5C0A6E6D.jpg(图为孙辉作重要讲话)

随后,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省级教坛新秀陈巧巧“四维一体、项目主线、校企共培——《创新与创意能力》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交流”项目制课程教学改革分享。陈巧巧从“课程建设概述、项目主线设计、建设经验分享、分享交流互动”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创新与创意能力》这门项目制课程从无到有,到丰富的课程资源建设、强大教师团队的形成、丰硕教学成果的获得等都离不开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强大举措和大力支持,并对该课程项目制教学的实施做了详细的介绍。她的课程建设分享告诉全体教师,只要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教学改革,解放思想、勇于探索,一定会得到学校的全力支持,并能取得丰硕成果。

图2.jpg(图为陈巧巧作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此次教学思想大讨论是在学校实施C2022版培养方案一学年背景下进行的,与会教师仔细聆听、认真反思,相信一定会为进一步系统推进学院基于项目制、混合式教学改革解放思想,为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