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踔厉奋发促发展 赓续前行向未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教学总结大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7/03

为全面总结本学期工作中的经验和亮点,清晰规划新学期工作思路,629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期末教学总结大会,共同盘点2023上半年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新进步,并就不足之处进行了梳理和反思。副校长孙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刘德胜主持。

首先,教学副院长孙立做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及下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孙立从关键业绩指标完成情况、常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对学院上半年整体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指出不足与改进措施,并对后期教学工作做了完整计划布置,要求广大教师下一步要下大力气、花真功夫抓好学校、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关键环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强调,假期不仅可以用以放松身心、调整状态,也是查漏补缺、提升自我的黄金时期,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孙立作教学工作总结2.jpg(图为孙立作通识学院教学工作总结)

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汪一江对马院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把落实“双基”建设作为今后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通过集体备课、师资培训、教学比赛、教学改革、实践活动五大举措激发“思政课”的活力。

汪一江作马院工作总结.jpg(图为汪一江作马院教学工作总结)

接着,刘德胜对学院科研板块工作作了汇报并对全院总体工作作了要求,他提出,2023上半年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质量提升为主线,突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规范建设等,以目标考核为抓手,固本强基,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教学改革得到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同时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学期主要工作思路,重点对2023年春季学期的各项工作和学期末收尾工作作出周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P_}BZW}PK40P@{05_JXIS`4.png(图为刘德胜作学院总体工作要求)

最后孙辉对学院整体工作提期望和要求,并以“快乐、信任、勇气、开放、协作”为主题,和全体教师分享自己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收获和思想感悟。他告诉全体教师,只要坚信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和政策,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就一定能够体会到教学改革所带来成功的快乐。

孙辉做整体工作要求.jpg(图为孙辉发言)

风劲帆满,自当扬风破浪;任重道远,仍需砥砺奋进。

本次总结会既是对本学期工作的全面梳理和总结,同时也为下学期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相信全体教职工会更加紧密团结、扎实苦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腾飞的明天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