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2023“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初赛圆满落幕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7-09

为加强我校语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引导当代大学生理解当代中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英语口语能力培养有机融合,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20237月5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组织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初博学楼W301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祁亚伟、张银银、查爽、汪昆、宣戈璐五位老师受邀作为嘉宾及比赛评委莅临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8位选手参赛,分为两个环节。选手经抽签后进行计时三分钟的定题演讲,再由评委老师一一点评。定题演讲环节采用大赛组委会今年演讲主题“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比赛中,选手们引经据典,具体阐释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中国故事。他们在演讲中激扬文字,以真挚的表述和开阔的视野展现了大学生对当代中国的理解和信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的思想内涵和青年担当,获得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最终,经评委们打分,选出了15名选手进入复赛,开始下一轮复赛的激烈角逐。 

图片1.png

(图为选手们精彩演讲)

演讲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且对如何提高英语演讲水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公共英语教研室副主任张银银老师表示,选手们表现都很出色,但也存在一些共同的问题,因紧张导致的台风不稳和肢体僵硬还需努力克服,演讲时语速应有轻重缓急,同时要避免口头禅的使用;祁亚伟老师认为,选手们要注重比赛时的仪态管理,避免身体的晃动,与观众要有眼神的互动;查爽老师和宣戈璐老师则对讲稿的书写提出了一些建议,指出文章应由小入手、以小见大、引人深思。提醒选手在讲稿的书写上要多花心思,避免离题和公式化书写;最后,汪昆老师就演讲时的情绪管理及英语发音传授了个人的经验,鼓励选手戒骄戒躁、不气不馁、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