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走访看望实习生 关心共勉助成长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实习走访调研工作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7/19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暑期实习情况,传达学院对实习生的关怀,增进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7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教学副院长孙立、科研副院长黄飞、院长助理华静,先后赴芜湖优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芜湖志勤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芜湖链接有趣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校联实习单位进行走访调研看望实习生,并与实习单位领导、实习生们座谈交流。

图为走访合影.jpg(图为走访合影)

刘德胜一行对实习单位为院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和实践指导表示感谢,详细了解学生实习情况、食宿环境等情况之后,听取了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职业能力需求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实习单位均对院实习生的表现表示满意,认为他们有强烈的上进心、责任心,综合素质高,具有勤学好问、吃苦耐劳、踏实进取优良品质。

座谈会上,实习生向与会领导老师分享了实习经历和感想,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能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拓宽了视野、锻炼了能力,收获颇丰。芜湖链接有趣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戈盛雪分享到“在集训期间,感受到实习单位氛围良好。虽然实习初期无法很快适应办公节奏,但是现在已经完全适应。实习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商务英语专业知识,也了解为人处世、与客户交往礼仪等方面的内容,对我而言是受益匪浅的”。在芜湖优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实习的陈庆“我意识到团队想要获得成功离不开每位成员的辛勤努力,团队协作、有效沟通、合理运营等都是其发展的必要因素,其次也更正视了自己欠缺的方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不断学习,通过实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为实习走访并座谈.jpg(图为实习走访并座谈)

刘德胜一行也与实习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快速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实习单位岗位要求,多锻炼、多实践、多反思,通过实习加深对专业、职业的认知。要端正工作态度,脚踏实地,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培养社会实践经验,为将来走向职业岗位奠定基础同时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和学校联系,确保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校企双方就继续增进合作进行了探讨,围绕学生实习实践、邀请企业精英进课堂、教师企业锻炼、课程体系建设等事宜展开了交流,并达成共识,希望持续拓展合作项目,形成长效合作机制,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在芜湖链接有趣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中,双方还就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希望不断拓展合作渠道和空间,实现校、企、生三方互利共赢。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体现了学院对实习生的关心厚望,同时夯实了校企合作基础,推动校企深层次融合,助推院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