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奋进之笔”感召省培,学以致用始得“真经” ——学校举行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培训结班式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8/02

7月29日上午,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国培计划项目实施的要求和部署,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培训班圆满落幕,在学校哈克尼斯圆桌智慧教室举行结班式。校党委委员、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刘德胜出席,全体培训学员和班主任参加。结班式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巧巧主持。

陈巧巧主持.JPG(图为陈巧巧主持)

首先,陈巧巧引导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围绕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联系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省培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彼此建立了友谊,成为了好朋友。更重要的是,大家来自不同的单位,培训之余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培训前每人一种思想,培训后积淀了几十种、上百种。同行们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学校内涵、鲜明的办学特色、高效的管理模式都值得我们去认真学习借鉴,茶余饭后的切磋交流成为今后管理强有力的思想支撑。”(学员语)

学员交流分享.JPG(图为学员们交流分享)

其次,班主任播放了本次培训班教师学习、外出参观学习和拓展训练的留念VLOG,回顾培训的精彩瞬间。

再次,刘德胜做总结发言,祝贺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培训班学习。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精心设计组织,采用集中面授、考察观摩、企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将破冰拓展、小组研讨、现场考察、同伴互助、成果展示等方式引入培训活动之中,突破区域界限。整个学习活动中注重学员的主体性、自主性、互动性、参与性,尽可能为学员提供自主学习的机会,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人人有笔记,日日有收获,个个有总结,学习氛围浓厚。刘德胜希望,各位学员回到工作单位后,能把培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运用到教育实践和探索中,更好的服务教学和管理工作。

刘德胜发言.JPG(图为刘德胜总结发言)

最后,参训学员和培训班服务管理教师共同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结班式圆满完成。

集体合影.jpg(图为集体合影)

本次培训历时28天,共计160学时,来自安徽省12个地市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参加了培训。学校专门成立培训工作小组,精心设计培训方案,聚焦“面向人工智能的核心数据处理素养提升”、“基于红色文化融入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立足人机融合的智能制造未来进化思考”和“以问题为导向的混合式智慧型课堂打造”四大主题,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学者、优秀一线教育工作者集中开展课程教学、示范教学、讲座、企业观摩,旨在提升教师们的信息化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信息化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队伍是教育现代化的核心支柱。学校将持续为省内外教师交流和学习提升提供平台,发挥自身学科、资源优势,践行服务社会的大学功能,讲好安信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