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理解当代中国 担当育人使命——英语教研室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8/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助力高校切实用好《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建设好“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通过教材创新促进外国语言文学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师发展体系创新,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于2023年8月2—3日在西安举办了全国高等学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十分重视此次培训,组织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图片1.png(图为此次培训开幕式)

8月2日至3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立及学院《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任课教师陈娜作为教师代表奔赴西安,参加了此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任课教师研修班。英语教研室组织其他英语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

图片2.jpg(图为线下参训代表)

此次培训分为专题讲解和教学示范两个模块。通过培训学习,全体英语教师更加深入了解了“三进”工作内涵及意义,对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更新教育理念、优化知识结构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教学中也不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自己的教育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担负起时代育人使命。

图片3.jpg

(图为参加线上培训学习部分英语教师学习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