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学院外语教研室开展暑期教师研修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8/14

为深入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改革,提高英语专业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我院英语教师教科研能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外语教研室的专职教师在暑假期间参加不同场次的专业研修。其中,仰晶晶,汪昆,张翔,王晨,恽芳芸和沈婕蓓老师于2023年7月17日至7月19日出席并观摩了在长沙召开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教学之星大赛”。祁亚伟老师参加了8月6日至8月11日由中教服国培(北京)教育科技院在银川举办的“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培训班

会后,老师们纷纷进行学习总结并发表受训感言,表示要把培训所学的新方法、新理念、新知识应用到未来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去。沈婕蓓老师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英语已经成为国际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工具。作为一门重要的外语,大学英语教育承担着为学生提供良好英语交流能力的责任。只有加强大学英语教学,才能培养出具有广泛视野和国际胸怀的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仰晶晶老师认为,传统的大学英语教学主要以语法、词汇等基础知识为重,而现代大学英语教学需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因此需要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如情境教学、任务型教学等,使学生能够在实际语境中运用英语,并且注重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的平衡发展。张翔老师表示,要重视强师,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水平。教师是教育的灵魂,他们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适应时代的要求,教师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跟上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并不断进行教育教学研究与创新。同时,学校应该提供良好的教师培训机制,提供研究、交流和反思的平台,鼓励教师参与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能力。祁亚伟老师认为,此次研修帮助老师们熟悉撰写国际期刊英文论文时常见的误区,解决了遇到的构思和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启发很大。几天的课程从科研成果凝练,到论文写作方法、技巧与策略,再到期刊选题标准、投稿技巧和注意事项。通过与高水平专家的面对面交流探讨,全方位地提升了教师们对国际期刊论文的认识,消除了他们畏难心理,极大地提升了信心,希望能多参加此类研修以提高科研水平。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通过组织和选派教师参与各类研修项目,提升了教师三全育人的意识和水平,确保了教师的教学与国家的大政方针保持一致,培养和巩固了教师的教科研能力,为如火如荼展开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师资基础。

(图为“教学之星”大赛现场观摩)

(图为我院教师会议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