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情页
另辟蹊径探索 校企合作共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走访深圳火星语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翻译基地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8-25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工作,821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飞,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唐静和科研秘书马乐前往深圳火星语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翻译基地交流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深圳火星语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翻译基地项目总监向建涛等人对通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组织开展参观交流会。

4-1.jpg

(图为参观公司)

黄飞首先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和成效特色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通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校企合作的情况,指出校企合作对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性;随后向建涛介绍了火星语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重点说讲解了目前公司经营的主要业务板块,即笔译、口译、多媒体翻译和培训等,并针对每个业务板块详细说明了所需要的人才标准和发展前景;最后双方就合作的可行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在实习就业、讲座实训、课程合作(MTPE)等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

2-2.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通过本次走访,校企双方就合作方式、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加深了校企双方的联系和了解,为今后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3.jpg

(图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