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2023“外研社杯 国才杯”演讲比赛复赛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9-24

2023年9月20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A3N303智慧教室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比赛--“外研社杯 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演讲比赛复赛。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当代中国的认识和理解,培养他们的思辨能力和国际视野;用演讲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安信工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我校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参加省赛。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祁亚伟张银银查爽汪昆四位资深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他们以专业的角度和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参赛者进行了严格的评判。

_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jpg

(图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数十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演讲过程中,我们看到了选手们的自信和坚韧,他们用流利的英语、清晰的表达和独特的见解,向我们展示了当代中国的繁荣和进步。他们的演讲内容丰富多样,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解读,也有对现代社会问题的独到见解;他们的演讲方式各具特色,有的激情澎湃,有的冷静理智,但都展现出了优秀的表达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他们对中国的深深热爱和对中国未来的无限期待。

_图为参赛选手精彩演讲.png

(图为参赛选手精彩演讲)

在紧张激烈的演讲后,评委根据选手演讲的内容,提出了极具挑战性的问题。这些问题涵盖了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方面。尽管问题的难度很大,但是选手们依然能够准确而全面地回答,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学识和智慧。让我们看见了一批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才俊。

图为评委老师提问环节.png

(图为评委老师提问环节)

此外,本次比赛还为分数在前五名的参赛者另外设置了即兴演讲环节。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对随机抽取的话题进行即兴演讲。这一目的在于考验选手们的即兴反应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从而选出更加具有实力和潜力的优秀选手。

经过重重挑战后,脱颖而出的两位选手分别是来自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周敏同学和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王楠同学。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出色的演讲技巧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2位参赛选手.png

(图为周敏和王楠同学)

在总结环节,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和指导性评价。他们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参赛选手以及在场观众获得了深深的启发。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成功的文化交流,更是知识分享的盛会。

_-1912553529__a5e5654000127f7bf3cfa95478dc7171_-775226355_retouch_2023092114352555_0_xg_0.jpg

(图为评委老师总结发言)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充分体现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才华和风貌。他们优异的表现让我们未来的比赛充满期待,我们相信,在优秀教师的指导下,在优秀学生的努力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一定能在省赛中取得佳绩。

最后,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的付出和努力,同时预祝我校周敏和王楠两位同学在省赛中能够超常发挥,超越自我,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