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3“外研社杯 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安徽赛区)圆满落幕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9-24

近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13日和20日分别举办了2023“外研社杯 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安徽赛区)英语组阅读大赛初赛和写作大赛初赛。来自各大学院的学生踊跃参加这两场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对英语的热爱和挑战自我的竞赛精神。

此次比赛以“理解当代中国”为主题,旨在通过阅读和写作两项比赛,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增强对英语语言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增进对当代中国的认识,培养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关注,学院领导刘德胜院长、孙立副院长、黄飞副院长、陈巧巧副院长对每一个考场进行了巡视。他们不仅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帮助,还为他们的努力和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这对于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有着重要的作用。对学校而言,此次比赛不仅是对学生外语能力的检验,也是一次对教学成果的展示。

3B8161A79948A9A746429A31EFC0B2D9.jpg

(图为学院领导巡视考场)

比赛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以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阅读赛中,同学们凭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良好的阅读理解能力,认真仔细地解答出一道道题目,展现出了我校学生的外语实力。写作赛中,同学们以独特的视角和深入的思考,对作文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独到的见解,展现了他们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

在赛后的反馈中,有同学提到,尽管这次比赛的题目难度较大,但这个过程却给他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他们意识到了自己在英语学习上的不足,并决定做出改变,不断提升自己。这种自我反思和自我提升的精神,正是我们期望看到的。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他们将在英语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E5D82E05D7253E6A913F02FA25055B6B.jpg

(图为参赛选手答题中)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的外语教育和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举办各类外语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外语学习资源和实践平台。在未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外语竞赛的投入,举办更多的外语类竞赛和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助力他们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优秀人才。

同时,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充分挖掘和发展自己的潜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