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我校参加省测试站站长会议暨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培训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9/25

为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普通话测试站的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9月21日上午,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在合肥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测试站站长会议暨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培训。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单明、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干部韩伟光出席会议。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站长刘德胜和联络员王静月参加了此次培训,做到应训尽训。

会上,单明通报了全省测试工作进展和下半年测试工作安排。他强调,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普及质量的重要措施,普通话水平测试既是一项服务大众的公益性工作,也是一项国家级考试,各高校测试站的工作人员要增强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和学习力度。为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2021年版)》(以下简称“新版纲要”)实施工作,韩伟光详细解读了“新版纲要”的修订思路和主要内容,介绍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评定办法》并解读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智能测试系统常见的问题等。

IMG_4761.JPG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规范服务和进一步高质发展具有推动作用。会后,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召开专题会议,刘德胜对全体工作人员宣贯了本次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新版纲要。他指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一直以切实解决师生需求为出发点,2023年上半年已完成2000名师生的测试工作,下半年将继续严格按照新版纲要开展普通话测试工作,做到认识有高度,工作有力度,研究有深度,服务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