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0-13

20231011日下午,为了提升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跨文化知识解决外语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推动我校以赛促学的改革和建设,服务我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启了本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选赛。相比以往,本次竞赛赛道数量增至4条,除公共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本次比赛第一次开设日语组和混合组,参赛学生覆盖学校各个专业

本次赛事的初赛校选评委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跨文化指导组的九位教师组成。在有限的时间内,参赛选手提前准备了故事型跨文化交际场景,对场景中的人物,跨文化矛盾等进行阐释,场景主要围绕 “公共外交”、“商务沟通”、“多元文化生活”等主题展开,不仅展示了信工学子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而且显了对中外文化的认识,同时也彰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文化信心。

跨文化交际大赛现场.png

(图为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选赛现场)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注重通过形式多样的英语活动,努力把英语知识的学习与实际生活融为一体,挖掘和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进行跨文化英语教学,以生活作为学生学习的背景和桥梁。

此次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内筛选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通过比赛也希望使更多对英语感兴趣的同学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争取成为学贯中西的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