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研讨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0-13

2023年10月11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A1博雅楼N502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研讨会,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侃主持。

首先,张侃带领大家开展了“加强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修养,做合格教师党员”的微党课学习,强调理想信念对于教师的重要性,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有良好的党性修养,随后,全体参会党员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张侃表示,师德体现在方方面面,概括地说: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是师德最基本的要求。首先,教师要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每位教师都应当热爱教育事业,甘愿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实际工作中,勤勤恳恳、甘做蚕烛,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其次,教师要热爱学生,关心他们的成长,教书育人,尊重学生人格,引导学生成才。最后,党员教师应具有崇高的奉献精神。

图为师德师风学习现场.jpg

(图为师德师风学习现场)

随后,张侃宣读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转发的关于《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3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带领大家学习了优秀事迹,并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指出作为党员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师风。他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能够通过本次学习,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素质,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

图为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jpg

(图为党员同志学习中)

随后副院长孙立、黄飞分别对教师的教学及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党员教师要起先锋带头作用。表示,真正优秀的教师,一定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人,党员教师高标准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就是对学生真正的负责,就是潜够默化、影响深远的教育,以言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学习目的,树立认真刻苦的学习精神和严格的学习纪律,用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校风校纪规范自己,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只有不断地致力于自我教育时,才能教育好别人。

图为孙立发言.JPG

(图为孙立发言)

图为黄飞发言.JPG

(图为黄飞发言)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网站“师德专题教育”专栏中相关案例,阅读了解“师德优秀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