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级英语专业新生导师见面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0/13

2023年10月11日下午3点,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在A1S201举办了英语专业2023级新生导师见面会,会议由英语专业教研室陈蕾老师主持,副院长孙立以及36位英语专业导师到场参会。

QQ图片20231013161535.jpg(图为陈蕾老师面向师生介绍英语专业导师制)

会议伊始,陈蕾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院设立英语专业导师制的初衷、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导师和学生各自的责任要求。英语专业导师制遵循“四年一导师”的原则,自2014年推行以来,不断改革和优化,旨在探索学生个性化成长路径,建立新型师生关系,通过导师对学生学业规划、专业指导、心理健康、科研实践、职业发展等进行引导和帮扶,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业发展,有效指导职业发展,从而全面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接着,孙院长表示,学院会不断优化和丰富导师制的制度和形式,并鼓励导师多设计一些助力学生成长和发展的活动,更深入更细致地将导师制的工作推行下去。

QQ图片20231013161518.jpg(图为导师见面会现场)

最后,在导师面对面交流环节,36位导师依次与大家见面,并分别开展小组见面会。师生小组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业、发展、生活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导师见面会,为新生和导师们日后的沟通搭建了良好的桥梁,期待课堂内外师生间更多的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