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圆满结束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全面落实共青团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一批政治过硬、能力过关、素质过强的青年干部。10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A1博雅楼N502培训室举行第七“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刘德胜院长助理华静团总支书记刘荣荣、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杨丽萍,以及来自学院各班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代表50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首先上一期“青马工程”省级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周钰茹发言,她说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青年大学生应多观察,勤思考,做一个科学规划的人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限的,我们要以短暂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

图为学员代表发言.jpg

(图为学员代表发言)

随后,刘德胜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详细介绍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的性质和意义他强调,“青马工程”的使命担当,在于努力培养出一批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生干部代表是安信工校园里追求卓越的示范者、良好学风的引领者、丰富校园文化的践行者,全体学员要认真上好“修心修德”、“修能三门必修课,作为“青马班”学员,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图为刘德胜作开班致辞.jpg

(图为刘德胜作开班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丽萍“科学规划未来、描绘精彩人生”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次培训课,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认识到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是具有领导者、教育者和管理者多重身份的,全体学生干部要坚定信念、学以致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勤于学习、注重调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优良班风改进学风促进校风;要敬业创新、甘于奉献,为广大同学提供优质服务;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维护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图为杨丽萍开讲第一课.jpg

(图为杨丽萍开讲第一课)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及第一课的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希望广大学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讲、学习资料.jpg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讲、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