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我校英语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0-26

1020日至22日,2023年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池州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会主办,安徽省外文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我校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周宝航王盼唐蕾三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图为我校参会教师)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促进省内各高校的交流与互动,有助于安徽省各高校相互学习交流外语教学经验,共同探索大学英语教育新理念、教学新模式,助力形成大学英语铸魂育人新成效。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教授,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长朱跃教授,安徽省大学英语教学委员会主任王先荣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余义兵教授主持。开幕式后,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崔校平,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山西省 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刘兵教授分别做了主旨学术报告。

2.jpg3.JPG

(图为参会现场)

我校教师参会期间认真学习了专家们的主旨报告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同行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大家就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中的热点和挑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为大学英语的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参会老师获益匪浅,对于大学英语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认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充分,加强了省内高校的交流互动,有助于共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之新理念,也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考和启示。

4.JPG

(图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