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以德修身,恪守师德——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研讨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0-26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0月10日-17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各教研室分别开展了师德师风集中学习研讨会。

在党总支委员会会议中,党总支书记刘德胜强调,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关键在于教师,学院教职工要坚持正确道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执着于教书育人,有坐“冷板凳”的精神,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学院各部门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学科带头人要身体力行,以个人修养引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不断践行校训精神。

师德师风11.jpg

(图为师德师风学习现场)

在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大会中,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开展了“加强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修养,做合格教师党员”的微党课学习,强调理想信念对于教师的重要性,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有良好的党性修养,要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在实际工作中,勤勤恳恳、甘做蚕烛,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要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成长,教书育人,尊重学生人格,引导学生成才。

一支部师德师风.jpg

(图为师德师风学习现场)

在教研室会议中,各教研室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转发的关于《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3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带领大家学习了优秀事迹,并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指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师风。

通过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了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和崇高性,主动作出承诺,自觉抵制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以实际行动树立人民教师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