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质量工程 首页 > 教学科研 > 质量工程 > 详情页
凝心聚力抓科研,加强交流促提升——记韦虹教授教科研团队教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1-05

1030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韦虹教授教科研团队A1博雅楼S505召开了以“凝心聚力抓科研,加强交流促提升”为主题的教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会议由团队成员孙立主持,团队指导教师韦虹教授指导,英语教研室周宝航、仰晶晶等6教师参加。

本次研讨会旨在讨论校科研团队申报工作,确定选题与方向,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研讨会前,孙立收集了本科研团队教师的三年教科研计划,结合各成员教科研情况,分析了团队现状。随后,韦虹教授从教学与科研两类项目申报对参会教师进行了指导。教学方面,韦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将自身研究方向与学校发展定位相结合,寻求英语的跨学科创新方向,教学研究内容要新要快,密切关注学科发展动态。科研方面,韦教授激励教师要树立危机意识,做好职业和科研发展规划,积极参与或主持申报校级以上科研项目。韦虹教授要求团队教师积极撰写教科研论文,把握每一次项目申报机会,磨练教科研本领,争取省级教学、科研项目立项。

韦虹教授给团队成员做指导.jpg

(图为韦虹教授给团队成员作指导)

此次研讨会团队梳理了团队成员结构和教科研现状,分析了团队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项目选题与研究提出了思路。本教科研团队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交流与学习,全面提升教科研能力,增队伍力量和科研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