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演讲省赛中荣获佳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1-08

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口译大赛安徽省赛区现场决赛在蚌埠医学院圆满落幕。此次,来自安徽省49所本科院校共124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

我校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2102班周敏、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2102班王楠,2103班朱靖经过学院初赛、复赛选拔脱颖而出在学院戴娟、王晨与宣戈璐三位英语教师带领下,于11月3号至5号前往蚌埠医学院比赛现场,代表我校参加省赛三位选手均荣获安徽省三等奖

图1.jpg

(图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安徽赛区开幕式

本次演讲比赛定题题目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第一轮比赛流程为:选手三分钟演讲及回答问题。第二轮比赛流程为:即兴演讲2分钟后,由评委老师向选手提问,选手需作答一分钟。在本次大赛中,英语2102班周敏、软件2102班王楠两人荣获安徽省演讲三等奖

图2.jpg

(图为选手周敏演讲现场风采)

图3.jpg

(图为选手王楠演讲现场风采)

安徽省口译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主旨口译(英汉+汉英)和会议口译(英汉+汉英),部分赛题素材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双语基本功,更是对选手的知识储备、记忆能力、思维及应变能力等方面的极大挑战。英语2103班朱靖获安徽口译三等奖。最后,大赛评委们结合自身经历对此次赛事进行点评并对选手们表达祝贺与鼓励。

图4.jpg

(图为图为选手朱靖口译比赛现场风采

本次外研社·国才杯安徽赛区决赛通过精细严谨的赛程管理保障比赛进展顺利、公平公正,青年学子们在演讲、口译大赛的舞台上大放光彩,以语言碰撞思维火花,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过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反映出安徽省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果。

图5.jpg

(图为三位选手合影)

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也锻炼了外语语言、思维表达能力,同时为接下来的各类大赛积累了经验。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质”实践育人理念的充分体现。恭喜安信工学子在比赛中尽显风采、斩获佳绩!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更多学子继续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