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教社杯”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1-14

2023“外教社杯”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省级决赛在安徽大学圆满落幕,共有超过30所省内高校参加了本届比赛。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两支英语组队伍包括公共英语团队和英语混合团队。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徐雅静和陈思维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公共英语组的陈怡斐同学,杜欣悦同学和王乐雨同学代表我校在省赛复赛中杀出重围,是唯一一组晋级决赛的民办本科院校。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在最终的决赛中三位同学取得了公共英语组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另外,英语混合组的周敏同学,王楠同学,张羽彤同学同样凭借着自己的优异表现,在30多所院校中过五关斩六将走到决赛,并代表我校取得英语混合组省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IMG_2170.JPG

(图为公共英语组参赛选手)

IMG_2178.JPG

(图为英语混合组参赛选手)

本次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通过案例展演和分析、讲述中国故事、情境评述等环节对参赛选手的跨文化知识和理论进行考察,青年学子们在舞台上大放光彩,以语言碰撞思维火花,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过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展现出了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安徽省在改革创新与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效。

IMG_2263.JPG

(图为选手讲述中国故事环节)

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我校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也是学院全体英语教师教育教学的成果结晶。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有更多学子能够参与进来,在今后的英语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