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组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考察学习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2-07

2023126日,我校大学物理实验中心韩玉龙一行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和借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在物理实验教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期提升我校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首先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实验设施和环境。他们对实验中心的先进设备、完善的实验条件以及良好的实验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我校教师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负责人王雅萍副教授,实验员方莲老师、吕楠老师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在实验教学、实验管理、实验技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图片1.png

(图为实验中心负责人合影)

在交流过程中,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实验教学中的一些创新做法,如“反转课堂”、“项目驱动”等教学模式,以及他们在实验教学中如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他们还分享了他们在实验管理和技术方面的经验,譬如怎样有效管理实验设备,怎样提高实验教学的效率等。

图片2.png

(图为交流学习)

此次考察学习,我校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负责人韩玉龙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考察,我们对物理实验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和经验。我们将把在合肥工业大学学到的优秀做法带回学校,努力提升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质量。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我校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我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