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外出参会拓视野,学习交流促提升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2-13

202312810日,我校受邀参加由华东六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的2023年应用型本科高校分层分类教学改革与创新暨大学数学新形态数字化教材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的带领下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飞、数学教师伍珍香、张静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在黄山学院举行,旨在深入探讨新时代大学数学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以及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背景下的大学数学教学创新。

会议期间,专家围绕新时代大学数学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展开了深入讨论。他们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体系改革应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图为会议现场.png

(图为会议现场)

在当今社会背景下,关于大学数学教学创新方面,与会专家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他们认为如今的大学数学教学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在大学数学课程改革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专家强调了大学数学课程改革在培养应用型人才中的重要作用。他们认为,大学数学课程改革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和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

图为我校团队合影.png

(图为我校团队合影)

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大学数学新形态教材介绍环节,与会专家认为大学数学数字化教材应当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提供了一个与各高校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推动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我校将把在此次研讨会上学到的宝贵经验和先进理念带回学校,努力推动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与创新,为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