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我校物理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研修班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2-14

20231208日至11日,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研修班(第一期)在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召开。此次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物理学院浙江省物理学会承办,全国物理实验教学仪器创新发展联盟协办,支持单位有《物理与工程》、《物理实验》、浙江大学出版社等。我校物理教师韩玉龙参加此次研修班。

图为研修班合影.png

(图为研修班合影)

研修班中,邀请国内著名高校的知名实验教学及管理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和研讨交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实验中心师资队伍建设、实验条件及环境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这次培训为参加的物理教师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教师在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效果。

韩玉龙参会.jpg

(图为韩玉龙参会)

此外,我校物理教师韩玉龙与浙江大学物理学院教师姚星星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参观了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一处先进的教学设施,致力于提供一流的物理实验教学。该中心拥有一系列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以支持从基础到高级的各种物理实验。此外,该中心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此开设了一系列的创新实践项目,鼓励学生自主探究和解决问题。

参观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png

(图为参观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通过此次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研修班以及浙江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校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与高水平物理实验教学之间的差距。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以及专业高效的管理团队,这些都让我感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为我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我相信只要不断学习和实践,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