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改革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数学教研室学期工作总结与混合式课程改革顺利进行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12-24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数学教研室2023年12月20日召开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会议,会议还重点汇报了混合式课程改革的进展情况,并对如提高数理基础项目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德胜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未来的工作作出指导。

  在教研室学期工作总结环节,教研室副主任叶闻分别从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本学期教研室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果,特别是在教学质量、科研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措施。

图为交流现场.jpg  

(图为研讨交流会现场)

  在混合式课程改革进展与工作汇报环节,几位负责人通过PPT的展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据悉,这四门课程的混合式改革自启动以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一方面,教师们积极参与课程改革,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果;另一方面,学生们也在混合式课程的学习中,培养了自主学习、团队协作等能力。此外,混合式课程改革还为后续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益的借鉴和经验。

  关于如何提高数理基础交流环节,会人员主要围绕着叶闻提出的五点想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提高数理基础项目改革的关键在于创新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此,大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加强师资培训、优化课程设置、完善教学资源等。

  会议最后,刘德胜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数学教研室会议有展示有研讨但没有头脑风暴各位老师要敢于表达合格评估结束学校发展更注重内涵式底层发展,夯实数理基础数学意识增强、学生爱上数学课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教研室的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图为刘德胜发言.jpg

(图为刘德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