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家校携手共育人 资助走访暖人心 ——通识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1/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院贫困生的生活状况,扎实做好贫困生、心理问题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113日,副校长孙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团总支书记刘荣荣一行前往安庆潜山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孙辉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询问假期的学习生活安排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向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结合学生工作中的励志案例,指出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成就梦想。同时表示家庭经济困难是一时的,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会尽力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提高内生发展愿望,培养自立自强品质,增强生活学习信心。

C]Y()L)087S@%}J84@_$9M5.jpg

(图为在学生家中)

QQ图片20240114104341.jpg

(图为与学生家人谈话)

学院不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拓展,注重走访活动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宣传资助政策相结合,与深入了解贫困学生需求紧密结合,边走访、边宣讲、边挖掘、边思考。努力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一人一档”和帮扶“一人一策”。

3`$KK]68Z8W0JYI5N%6}4DU.png

(图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