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精研细磨,促进成长——英语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01

为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打造高质高效课堂,全面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语教研室于2024222日和29日在博雅楼N502分别开展了两轮磨课活动。本次磨课评委小组由程家才教授、孙立副院长、周宝航老师组成,学院新入职教师参与了本次磨课活动。 

现场.JPG

(图为磨课现场)

整个磨课活动以课堂教学设计为主体,注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的呈现。磨课教师分别就大学英语二第一单元课文和大学英语四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呈现进行打磨。从磨课现场看,每位老师都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并且试讲的内容突出以学生为中心,重视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评委老师也就各位老师的试讲内容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磨课成效稳步提升。

符伟.JPG

(图为符伟老师授课)

唐蕾.JPG

(图为唐蕾老师授课)

程家才评委.JPG

(图为程家才评委点评)

磨课活动是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在此次磨课活动后,青年教师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此外,英语教研室将不断提升大学英语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提高课堂教学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