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国旗下的思政课】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07

今年3月5日是第六十一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4日,由校学生处主办、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晓、各学院分管学工负责人、学工秘书、2023级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主持。

图为刘德胜主持仪式.jpg

(图为刘德胜主持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郁从娟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为同学们讲授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信工力量》的开学思政第一课。她强调,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形成优良的校风;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最后,郁从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在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成长、成才,在信工这片青春热土上唱响雄壮的雷锋之歌,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凝聚信工力量。

图为升国旗仪式.jpg

(图为升国旗仪式)

图为同学们向国旗行注目礼.jpg

(图为同学们向国旗行注目礼)

图为郁从娟老师授课.JPG

(图为郁从娟老师授课)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中国红。阔步新时代,亟需新一代青年人(你们)扬起新时代大旗,当谨记“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的殷殷之情,铭记“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热血豪情,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