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研课促成长 磨课共提升——体育教研室开展教师磨课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07

为了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学校大学体育俱乐部改革,体育教研室开展了磨课活动。本次磨课评委由李佳莉、张军骑、曹春顺三位老师组成,磨课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说课,对象为近两年新进教师、新开设课教师;第二轮为评委随堂听课,全员覆盖。

磨课是提高教师专业发展的最有效途径。本次磨课主要面向大球类、小球类、操舞类、新兴类等不同类型的大学体育俱乐部课程,重点突出课程设计思路,课程思政目标以及智慧教学手段运用,每位老师根据各自负责俱乐部的项目特点,选取本学期中一次课为主题,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组织等方面认真准备,积极展示,给大家呈现出不同风格的课程模式。听课教师逐一对授课教师的教学组织、教学能力、教学方法、教学材料以及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价并提出整改建议。

图为体育教研室磨课现场.jpg

(图为磨课现场)

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群人的努力是乘法老师们通过相互听课,促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通过同行评价、教师教学反思查找课堂教学的不足,同时将分享和借鉴的教学经验运用到教学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