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明理筑梦,德行天下—物理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07

 近日,为促进思政元素与大学物理课程的融合,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3月5日,通识学院物理教研全体教师在求是楼 N501办公室开展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此次备课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玮参与研讨,并给予现场指导,充分展现了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也传达物理教研对思政教育的重视与关注。

图为集体备课现场(一).png

(图为集体备课现场一)

在备课活动中,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教师们一致认为,将课程思政融入物理教学培养学生对科学的批判与探索精神,是与物理教学的目标是一致的。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课成果和想法,共同探讨如何让思政元素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图为集体备课现场(二).png

(图为集体备课现场二)

经过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在陈玮老师的指导下,教师们对备课内容进行了审查和修改。大家一致认为,备课内容应紧密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不能生搬硬套,要灵活利用思政元素,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优良的品质。

图为备课现场(三).png

(图为集体备课现场三)

此次思政集体备课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也提升了物理教研的思政教学水平。我们相信,在思政元素的加持下,大学物理课程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