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参加2024年度全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会议暨测试站管理人员培训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14

为总结工作经验,提高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3月12日上午,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在合肥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全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会议暨测试站管理人员培训。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勇、安徽省教育厅语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敏出席会议。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韩伟光主持会议。我校普通话测试站站长刘德胜和联络员王静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王勇首先对各普通话测试站2023年测试工作进行了通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力度;二要坚持安全规范,树标准立红线;三要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随后,李敏就普通话水平测试现行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韩伟光对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和智能测试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

IMG_6342(20240314-005159).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后,刘德胜宣贯了会议精神并部署了2024年的测试工作。他强调,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强落实、优服务”宗旨,做好我校普通话测试站的测试工作。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测试站从站点环境、考务管理、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质检”。为了提升服务质效,落实“为师生办实事”,满足社会需求、测试站从明确职责、改进管理制度、实操演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

 9a72e23b1df98f3a851f89889a658d22.jpg

(图为刘德胜宣贯会议精神)

 未命名.jpg

(图为标准化考试环境建设)

下一步,测试站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省教育厅、省语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语言文字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快本站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