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守教育初心 正师德师风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15

为全面加强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新时代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近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立主持并开展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孙立从教师职业道德的特殊性、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治理的政策指向、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实践规范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并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并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教师从教过程中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恪守学术规范希望大家明确纪律红线,立足自身教师岗位,潜心教书育人,专注科学研究。

新闻稿照片_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不仅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作为教育者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学院将持续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和道德建设,未来将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积极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推动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