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雷锋月专题活动】三月雷锋行 温暖似春风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全校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通识志愿者们的新风貌、新传承3月13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新芜学校面向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jpg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带领小学生们齐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并由此引入活动主题。回顾雷锋成长经历讲述雷锋感人事迹、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触动着让在场每一位小朋友。志愿者告诉小学生们,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这些品质在任何时代都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接着,志愿者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经历,应该如何在学校将雷锋精神传播到身边的角角落落。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发言,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认识到帮助同学、尊敬师长、关心弱势群体等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每一件小事都能体现一名志愿者的品德和责任感。

图为志愿者讲述雷锋精神.png

(图为志愿者讲述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它让学生们认识到,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可以让自己的行动去温暖他人,去影响他人,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jpg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