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雷锋月专题活动】“温暖同行,共筑希望” ——通识学院开展走访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18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316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湾沚民主社区内的独居、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独居老人的亲切关怀。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通过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到独居老人名单,并进行了详细的准备工作,包括购买生活用品、准备文娱节目和设计互动游戏。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老人们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们近期的饮食起居及身体健康情况,帮助老人整理家务,还与他们分享了校园生活和时事新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年轻人的活力。

图为活动现场.png

(图为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独居老人带去了欢乐和陪伴,也在自己的心中种下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种子。年轻一代应该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关注老年人群体,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图为活动合影.jpg

(图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