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雷锋月专题活动】雷锋精神促我行,美好校园来共建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校园共享单车环保清扫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21

为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2024年3月20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共享单车垃圾清扫志愿活动,活动地点覆盖了校园的主要区域,包括图书馆前广场、教学楼周围以及宿舍区等热点地带。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分成若干小组,对每辆共享单车进行了细致的清洁和整理。志愿者们不仅清除了车筐内的垃圾,还对车身上的小广告和污渍进行了清理,确保了共享单车的整洁与卫生,让校园内的共享单车焕然一新的同时,为师生提供了更加舒适便捷的骑行体验。

活动照片.jpg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的发起人周钰茹同学表示,共享单车作为校园内重要的交通工具,其清洁状况直接影响到校园环境的整洁与学校形象。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通过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用车,维护校园环境。此外,活动也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学校后勤部门提供了必要的清洁工具和物资支持,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与的学生普遍反映,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他们不仅亲身体验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许多学生表示,希望未来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在清洁校园的同时也能够提高锻炼自我的能力。

这次共享单车垃圾清扫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提升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公民素养,对于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