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精准帮扶一对一,服务学生暖人心” 通识学院举行2024届困难毕业生就业“一对一”帮扶工作专题会议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2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4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校招字〔20238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通识字〔202348号《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和精准帮扶。327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在A1博雅楼N502培训室举行2024届困难毕业生就业“一对一”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孙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孙立、陈巧巧、黄飞,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唐静,毕业班辅导员王丹、朱雨出席会议,毕业班17名困难毕业生以线下线上形式参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华静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刘德胜首先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宣读了《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及困难毕业生“一对一”帮扶制度,他指出,受就业环境影响,英语专业学生面临着岗位少、竞争大、选择面窄的困境,帮扶领导、老师要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三四五”的规定帮扶要求,即至少完成3次谈话、引导学生参与4次促就业活动、推荐5个有效岗位。

图为刘德胜讲话.jpg

(图为刘德胜讲话)

随后,孙辉就困难帮扶、学院就业指导等方面工作做了总体要求,他强调,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学院的就业指导教育工作要从学生的“想就业”、“就好业”两个方面入手,坚持细致抓落实,详细掌握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步骤,做到每项工作事前有标准、事中有落实、事后有台账,帮扶老师要强化与困难毕业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帮扶学生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对有困难者,要及时向学院反馈,学院会尽力为帮扶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力争实现困难学生高质量就业。

图为孙辉做工作要求.jpg

(图为孙辉作工作要求)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学生逐一讲述了自己近期的就业意向和应聘面试情况,分享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总结的经验,并就急需解决的问题向学院领导老师寻求帮助。综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领导老师分别从简历投递、企业招聘、面试、就业协议签定注意事项、就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并针对部分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等现状开展了“一对一”就业指导,同时,建议困难群体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主动就业,倡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

图为学生互动交流.jpg

(图为学生互动交流)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院领导、教师、辅导员等分别与就业困难毕业生结对,切实做到每名困难毕业生有人过问、有人负责。本次会议加强了教师对毕业生就业形势的认识与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切实提升就业工作质量,为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