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展示学子“英”姿,“语”传中华文化 ——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4英语演讲大赛顺利落幕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29

为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承办了2024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英语演讲大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初赛和复赛两个赛项,分别于3月20日、27日举行。初赛以“The Revival of Traditional Culture”为主题选手们围绕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阐述各自对中国文化复兴的理解和见解。最终,21名选手从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赛。在紧张而又充满激情的氛围中,选手们出色的表现尽显我校学子风采和文化底蕴。

照片-1.jpg

(图为初赛选手风采)

照片-2.JPG

(图为评委点评)

3月27日,复赛如期进行。相较于初赛,复赛难度升级,以即兴演讲和问题回答形式展开。这不仅是对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其临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的检验。在这场智慧与才华的较量中,2022级英语专业的邓宇璐和2023级数媒专业的朱凌辉脱颖而出,他们以流利的口语表达,独到的见解和沉着的应对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校级特等奖。两位获奖者不仅展现了他们优秀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深厚的文化素养和对社会现象的敏锐洞察,也反映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成果。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术和文化活动,以此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照片-3.jpg

(图为复赛现场)

本次演讲大赛为我校学生展示才华、锻炼英语表达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推动英语学习和参赛热情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