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风尚,在今年3月份“雷锋月”期间,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师生和志愿者参与,传递爱心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美好校园,你我共建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洁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净力同行美信工”、“校园共享单车垃圾清扫”、“以你我之平凡,且增春日之暖——‘志’约食堂阿姨”等活动的开展,用勤劳和汗水让学校的教学楼、车棚、食堂等各处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图为“美好校园,你我共建”活动现场.jpg

(图为“美好校园,你我共建”活动现场)

助老融公益,争做追“锋”人

为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精神,学院志愿者们分别拜访了湾沚区民主社区与湾沚区都市花园康怡养老服务中心,对独居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老人们购买了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整理家务,并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为他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心,以实际行动传承了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图为“助老融公益,争做追‘锋’人”活动现场.jpg

(图为“助老融公益,争做追“锋”人”活动现场)

以言传身教,传递榜样力量

学院积极拓展实践范围,以学校与社区共建、党支部协同团支部共建和团支部志愿服务等组织形式,联合多方力量,前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新芜学校、陶辛镇白沙村等地,开展了“走进芜湖铁画,传承非遗文化”校园宣讲活动以及“让爱来,让碍走,给留守儿童更温暖的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关注儿童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图为“以言传身教,传递榜样力量“活动现场.jpg

(图为“以言传身教,传递榜样力量”活动现场)

书香浓情,你我同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院志愿者们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扫尘除灰迎书香”的志愿服务活动,对湾沚区图书馆进行整理和清扫。大家有条不紊地分类整理书籍,细心登记出入馆人员信息,耐心帮助来馆人员解决问题,在实际行动中传递文明与温暖,用爱心为社会服务增添一份力量。

图为“书香浓情,你我同行”活动活动.jpg

(图为“书香浓情,你我同行”活动现场

寓教于乐,以行动播种希望

为让身边人皆能加入到学习雷锋的队伍中,同时也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开展了“为‘您’画像——寻找身边的雷锋‘代言人’”、“急救展演”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用实际行动去带动与激发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互助精神。

图为“寓教于乐,以行动播种希望”活动现场.jpg

(图为“寓教于乐,以行动播种希望”活动现场)

学院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将“学雷锋”活动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行为习惯,引导学生通过志愿活动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正确的认知,在成长成才中有充足的动力,多措并举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丰富了实践育人载体,而且在育人的同时为广大师生和群众带去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