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指尖炫舞魔方社成立于2022年9月,是一个致力于提升学生魔方技能并传播魔方文化的社团。我们通过举办竞赛、培训和交流活动,为校内各专业学生提供一个以魔方为核心的学习交流平台。我们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团体,成立不久便荣获学校“十佳社团”荣誉称号。在社团内,魔方不仅是一种益智玩具,更是成员间相互连接的桥梁。我们希冀每位成员都能在这里找到到成为社团一员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因此我们特别注重团队合作与个人成长的平衡,并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和团建活动等形式增强成员间的凝聚力。我们将持续创新活动形式,扩大社团影响力,提升社团知名度,为更多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让我们一起探索魔方的奥秘,共同书写属于我们的魔方传奇!

2024-04-16

蓝色天空足球社,成立于2014年10月,分别在2018、2020年度荣获安信工“十佳社团”称号,是学院知名社团。足球社旨在为校园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培养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以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我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组织活动,努力打造独特品牌,促进社团规范、健康、活力发展。在校内,我们每年定期举办安信工八人制足球赛、迎新杯、趣味足球赛、老生告别赛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比赛活动。在校外,我们以社团骨干成员组成的安信工男子足球校队,在芜湖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足球比赛中斩获季军,创造了历史佳绩。以足球结缘,交流技艺,感受在绿茵场上奔跑的激情。足球,让我们不断绽放活力,奋力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篇章!

2024-04-16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羽毛球运动专业社团,由热爱羽毛球的同学们于2014年9月创立。我们的宗旨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旨在推广羽毛球运动,点燃大学生的运动热情,提升羽毛球竞技水平,打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飞羽社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身体、自我提升、丰富校园生活和拓展综合技能的平台,同时也肩负着为校羽毛球队培养出色队员的历史使命。我们秉持初心,策划各种特色活动和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课余时间进行球技交流和训练提升的机会。飞羽社是学生们展现自我、锤炼意志、拓展人际交往的绝佳平台,让青春活力在羽毛球场上绽放,为校园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2024-04-16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于2013年10月,挂靠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协会旨在营造一定的数学建模氛围,通过交流学习、活动、竞赛以推动全校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热情。数学建模,简而言之就是将实际问题变为用数学语言描述的数学问题的过程。其中对应的数学问题就是数学模型,人们通过对该数学模型的求解可以获得相应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或对相应实际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因此,数学建模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数学问题。数学建模竞赛涉及到计算机科学、软件编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计算方法、运筹学、图论、数学软件等方面的知识,与其它各类专项学科竞赛有很大区别。协会成立至今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10余项,承办了20余次校级赛事,其中每年一度的数独大赛都能吸引近千名学生参加,不断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出努力。不仅如此,协会每年坚持举办两次校级数学建模培训,培训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多名教授和我校的优秀教师对参赛队伍进行教学培训,为协会传授优质的建模学习方法和丰富的比赛经验。

2023-07-05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华夏史学社成立于2019年4月,属于文化艺术类社团,挂靠于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目前协会成员共有70余人。本协会的宗旨为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讨中国历史与当代社会问题,挖掘中国故事,讲述中国故事,增强在校大学生人文社科素养,培养良好学风。当下,理工科专业大学生普遍重理轻文,理科学盛,但人文综合素质能力的不足或将直接导致大学生综合竞争实力的下降,因此,华夏史学社将充分利用第二课堂,以趣味活动方式为广大学子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并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023-07-05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日语协会成立于2020年,由一群爱好日语的同学组建而成。社团宗旨在于学习日语,了解日本文化,能够为喜欢日语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社团成立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日语文化大赛、“三行情书”线上评选大赛、日语朗诵比赛、日语旁听课系列活动等文体类活动,同时也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如日语基础知识志愿教学。在合作交流方面,社团曾与书法协会、未来管理者协会、梧桐雨创研社一起进行户外拓展培训活动。社团的理念是为了加强在校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更多的语言,了解更多的文化,以平和的心态,接触多元文化。

2023-07-05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英语协会(English Association)成立于2015年9月,挂靠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社团宗旨主要是为活跃校园的英语学习气氛和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而努力,通过举办知识竞赛、英语角各种英语主题活动,为在校各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英语、提高英语的平台。英语协会作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十佳社团”之一,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学习水平为己任,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寓学于乐,有效的提高会员以及英语爱好者的英语交际能力,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树立良好的学风,提高广大会员及英语爱好者的英语能力和素质为宗旨和理念。英语协会自成立至今,成功举办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四级模拟考试,特色晚自习辅导班活动,“疯狂早读”活动,英语四六级线上模拟考试,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英乐杯”歌唱比赛,英语四级沙龙交流会,英语口语角活动,三行情书活动,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四社”联谊,同时英语协会会定期开展各类文体志愿类活动,如东湖公园志愿者活动,英语四六级监考、英语

2023-07-05

一、学生会简介学生会是现在学校中的组织结构之一,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连接院部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院领导和院团委领导下,院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学生会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同时注重研究本系学生工作的新特点,不断创新,广泛开展各类学生活动,注重在各方面开展的素质教育中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优势,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在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作用。二、机构设置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包括学生会主席、副主席、主任、副主任 ,在主席团下设数个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学习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实践部等六个部门,合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干事若干名。三、职能分配主席团1、学生会主席团有权撤销下辖部门决定和拥有最高干部任命权、最高审议权。2、制定我院学生会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安排学生会的各种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协助学生会主席搞好阶段性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