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党建工作质量,4月1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A1博雅楼S503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副书记陈巧巧,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相关党务工作同志参会,会议由陈巧巧主持。陈巧巧结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目标内容,从“标准化”、“实践化”、“特色化”三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分解落实了相关责任人,并就本年度主题教育学习、师德师风建设、“三会一课”开展、党员发展教育等常规工作做了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就24项重点工作的分解落实做了充分交流。(图为会议现场)孙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的一年,党总支、各党支部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再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4-02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增强党员师生为民服务意识,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3月30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芜湖市湾沚区陶辛镇白沙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与孩子们进行了创意手工互动,激发、培养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同时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教育健康课,让孩子们在学习心理教育健康知识的同时感受到生活的别样魅力。纪检委员刘荣荣带领党员们为孩子们送上文具、书本、篮球、羽毛球等暖心物资,为留守儿童送上一份关爱,助力白沙村文化建设。(图为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支部共建活动的深化,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政策下新农村、新面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坚持“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建发展的相互促进、同向同行。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4-02

为增强高校党支部组织功能,优化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党建工作效能,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芜湖市湾沚区陶辛镇白沙村党委经友好协商,确立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3月28日上午,双方在陶辛镇白沙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白沙村党委书记翟照民、党建指导员王德华、第二党支部书记陶贤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华静、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丹、纪检委员刘荣荣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双方围绕党建概况、工作成效、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两位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承诺共搭活动平台、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发展。(图为活动现场)支部共建是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协同发展的有效举措,更是加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的重要载体,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创塑党建特色品牌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月15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聆听党总支书记孙立讲授2024年全国“两会”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围绕解读“两会”热点、宣讲“两会”精神、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三方面展开,孙立为党员们领读解读,并简明扼要阐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内容。他认为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结合点,始终要把教育放在“国之大计”中、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去思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图为现场)课后大家畅谈学习感想,从而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的理解与掌握。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干部们加深了对“两会”的了解和认识,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全面学习、把握“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党建引领工作贡献力量。一直以来,学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16

为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各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联系支部会议。各支部会前分组开展了党员自评与互评工作。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民主评议党员历史沿革及有关制度要求,通报了2023年度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党费交纳情况,对照评议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随后,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关注两会热点,并展开热烈讨论。(图为各党支部民主评议现场)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在所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总结强调:作为教工党员,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强化履职尽责担当,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15

为全面加强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新时代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近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立主持并开展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孙立从教师职业道德的特殊性、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治理的政策指向、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实践规范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并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并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教师从教过程中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恪守学术规范,希望大家明确纪律红线,立足自身教师岗位,潜心教书育人,专注科学研究。(图为培训现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不仅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作为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15

我为学生办实事,教资送考暖人心。3月9日,2024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正式开考,为让考生们安心安全赶考应考,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精心组织“爱心送考”工作,全程安排护航接送,竭尽全力让考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安心参加考试。早晨6:50,学生党员志愿者准时到岗,引导考生们井然有序登上送考车辆。出发前,志愿者认真清点人数,叮嘱注意事项,为他们加油鼓劲,缓解紧张情绪。7:00整,送考专车准时出发,陆续前往芜湖市内的各个考点,确保每位考生提前到达、顺利考试。(图为党员志愿者引导送考秩序)“我再次被学院的细节打动,天还没亮,党员志愿者们就已经在指定地点等待我们,感谢她们的辛苦付出。” 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刘宇感激地说。(图为考生乘坐送考车辆)本次“爱心送考”活动,是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今后,通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将学生现实需求和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学生安心学习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11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2024年3月6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A1博雅楼N502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图为大会现场)会前,通过认真准备,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等,为顺利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好基础。会上,党总支组织委员华静报告了2023年学生党支部的整体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同时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随后,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自我工作总结以及党员民主评议。(图为党员民主评议)通过本次会议,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党支部2024年度的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