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为持续推进绿化、美化校园建设工作,在学院师生中树立起“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高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4月2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迎建团百年,‘树’青春风尚”主题植树活动,号召广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上午10时,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的动员讲话中,植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4人一组,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合作,扶苗填坑、铲土灌溉,春光暖阳照耀在每个人的脸上,伴随着欢声笑语和辛勤汗水,这次活动为美丽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绿,为春天播种了希望。学生植树现场全体学生合影此次活动,同学们劳动情趣高涨,不仅为春光明媚的四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更是种下了大家绿意的希望之春。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责任是毕生的信仰,让我们营造生态和谐,构建美好校园!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05

疫情依然严峻,防疫工作不停!为保障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良好的疫情防控条件,提高学生的防护意识。3月25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队为全院学生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用暖心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5日晚19时,学生党员先锋队全体志愿者以寝室为单位,开始了井然有序的防疫用品发放工作。发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一边耐心地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日常的疫情防护,佩戴好口罩,寝室内要做到常消毒、勤通风。一件件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各宿舍楼层间穿梭,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党员先锋队为同学们发放防疫物资防疫有我,人人有责,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防疫、暖心同行,为通识学子的健康保驾护航。胜利已在前方,我们不仅可以沐浴信工的阳光,也能去拥抱这个美好的世界。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3-29

3月23日下午在A1博雅楼N408教室,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华静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通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会议开始前期,学生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结合校党委与党总支文件要求,切实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着重听取群众反馈问题,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普通党员认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做到思想充分交流,为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四个议题:一是学生党支部书记简单介绍本次会议主题;二是支部书记华静同志总结支部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三是党员个人对照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及学习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四是支部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能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坚持原则、严守底线、勤学苦练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3-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自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网络教学开展以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带头学习、带头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积极开展协助网络教学、走入学生生活的志愿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全体学生服从命令,平安“宅”宿舍,再次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专业学习、生活。网络学习,一样有规范的课程内容和课时要求,却不像传统课堂教学那样可以一对一、面对面地高效沟通、交流,还可能受制于网络传输的条件,师生们在课程学习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沟通困难。面对这一新情况,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一支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学生党员先锋队成立暨动员大会疫情防控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全体党员首先做好做到。同时,每一位学生党员担起责任,在防控期间主动走入学生生活中,每天定时巡查宿舍询问同学是否遇到问题与困难,对于身体不舒服的同学主动给予帮助、通知辅导员,对于因疫情防控原因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3-17

3月14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博雅楼N5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德胜主持召开。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了学校党委的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刘德胜首先从队伍建设、常规工作、党建活动组织策划、党员发展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检视剖析,指出党总支班子成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结合2022年校党委下发的党建工作要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随后,刘德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其他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自身问题,作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在自我批评中,每位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检视党性差距,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避实。在互相批评中,大家本着对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3-17

三月春风徐来,传出阵阵墨香;芊芊学子奋发图强,怀揣着教书育人的梦想,整装待发。3月12日,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如期举行,为了给我院考生提供出行便利,送上学院的关怀和温暖,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特申请安排了专线大巴车,爱心送考。(秩序上车)早晨7:00,在学生党支部志愿者的引导下,考生们信心满满地登上送考车辆。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环境下,送考专线大巴车为同学们的赶考路保驾护航,准时、安全地将每位考生送到各自考点。(整装待发)教师资格证考试是知识、能力、心理、信心、体力的一场综合考试。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实力发挥,取得理想成绩,实现梦想,风雨兼程,同舟共济,不懈努力。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3-16

为总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7日中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通识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德胜主持。刘德胜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心部署、科学谋划,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中心工作任务抓紧抓实,通过组织“中英双语党课”、“重走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专题宣讲”等特色活动,将体验式教学融入其中,通过新颖的形式来学党史、思党情、悟使命、践知行,让全体党员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此外,学院还坚持知行合一,以行践言,把“学党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全年共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5项,着力服务师生,做到了“指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服务师生有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发教师的强大动力。(图为刘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1-20

  温暖寒冬,爱心传递。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帮扶贫困地区物资匮乏、生活有困难的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爱心和温暖。1月10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校党总支组织各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2021献爱心捐衣物志愿活动。该志愿活动得到了各个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参与和支持。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积极报名捐赠衣物,认真挑选合适衣物、学习用品等,经清点整理,捐献衣物最终达100多件。(捐赠的“爱心物资”)  人行其善,旧物微薄、仁爱不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树立慈善意识、参与慈善活动、发展慈善事业,是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的道德实践”,“这体现的是大学的大爱精神和人文底色”。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被打包寄向远方,把衣物化为爱,表达的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们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我院将把此项志愿活动长期坚持做下去,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从身边做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让慈善公益理念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