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为了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挑战自我、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发扬“坚定信仰、甘为先锋、敢于牺牲、勇闯艰险”的红色精神,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永葆奋斗本色”主题活动。下午四时左右,素培中心四十余名学生在李婷婷老师的带领下完成简单的暖场活动“手忙脚乱”,此活动既考验队员个人协调性,又要考验团队合作的游戏,每一个队员都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接下来开展的是“飞夺泸定桥”活动,模拟长征路上著名的战役“飞夺泸定桥”,还原当时的险境,复杂的环境,锻炼大学生过硬的本领和心理素质,不惧困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进一步激发大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征程上,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传承先辈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活动现场紧接着,同学们化身神笔马良,共同书写“共创素培,圆梦未来”,由此寄托我们愿共绘美好未来的决心。此项活动加强了团队精神,突出团队合作,增强团队荣誉感、归属感和凝聚力,希望大学生以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5/31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急救知识,提升学生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举办了以“人道、博爱、奉献”为主题的第一届全校学生急救技能大赛。赛事由星星之火急救社团和跆拳道社团联合承办。初赛比赛现场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试题以安全知识、红会发展史和急救知识为主。来自不同学院的各组参赛选手们于5月17日15:00在活动志愿者的组织安排下,分别前往A1博雅楼N202、N206、S203三个教室参加考试。经初赛选拔后,最终确定了进入决赛的十组选手。决赛比赛现场决赛于5月21日14:00在A3博学楼N208教室举办,比赛形式含现场速答、常识考试、现场抢答以及实践操作四个环节,采用分数累积的方式做赋分。通过一轮又一轮紧张精彩的比拼与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表现,参照评分细则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四个环节累计总分排名前三的三支队伍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季军。本次赛事圆满落下帷幕。大学生急救技能活动的举办旨在推动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普及,提升学生急救意识,在校园内弘扬“关爱生命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明确学习与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同时更好的响应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号召,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5月18日18:30在A3博学楼W401智慧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学院决赛。大赛邀请了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巧巧、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综合素质教研室周启航老师担任专业评委。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孙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黄飞、院长助理华静、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学院各年级、班级学生代表近百人到场观赛。活动现场活动邀请的嘉宾与评委决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评审规则,随后,舞台交给了入围决赛的十位参赛选手。选手们运用相关测评工具,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阐述了自身目标职业的确定过程,详细讲述了职业生涯各阶段的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选手们展示的调整预案和实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5/23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用电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同时恰逢毕业季,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引导工作,2023年5月18日晚,副校长孙辉带队,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深入学院宿舍开展了安全用电暨毕业生宿舍专项检查工作。老师们仔细检查了各寝室的用电情况,为学生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问题,并在走访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近况,就学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多方交流。同时,领导老师们向毕业班学生表达了关怀和慰问,从实习就业、论文进展等方面做了沟通,叮嘱学生及时关注各项毕业工作的动态与安排、及时反馈问题和需求。图为宿舍检查现场寝室用电安全是学院应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宿室检查也是“抓学风、促校风”工作的重要一环,此外,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开展本次查寝专项活动,也有助于学院文明离校工作的推进。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5/23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结合《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20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毕业论文小组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工作分为6组同时进行,共200余名毕业生参与此次答辩,校级督导潘安教授参与巡查指导。本次论文答辩分为自我陈述、提问与答辩两个环节。参加答辩的学生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通过PPT展示,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结构、论证、结论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评委严格按照答辩要求,在听取学生答辩后,就学生论文的研究目的、论证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并给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过程秉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答辩工作规程进行。 (图为学生答辩现场) (图为评委组老师) (校级督导潘安巡查检查)毕业论文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检验。毕业论文答辩是检验本科人才培养标准,检验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实施合理的重要过程。学院也将继续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打造优秀毕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5/22

为了更好地促进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的交流,5月13日,我校应邀参加了马芜英语专家交流会暨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马鞍山)考点揭牌仪式。马鞍山市政府、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芜湖市翻译协会、芜湖市高校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安徽省金宁外事服务有限公司、美国TESOL安徽运营中心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安徽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高校专家对“外语应用研究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长三角城市群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开展了交流。我校王静月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安信工作为芜湖第三所TESOL考点的高校从宣传、组织报名、培训、考试以及获取证书的认证流程,并表示我校一直重视师生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希望通过TESOL提供给学生更广的更好的就业机会。 (集体合影)通过此次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增进校际友谊,互学互鉴,对马芜两地外语应用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我校下一步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明确了方向。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5/15

青春因拼搏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闪耀。在第10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赛在滁州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承办,男子甲组共27支队伍参赛。我校男子篮球队积极发扬拼搏精神,在4月27日-4月30日小组赛中接连战胜铜陵学院、亳州学院、合肥学院,以小组第一的好成绩进入16强。然而,在16进8的淘汰赛遭遇实力强劲的皖南医学院,最终我校男子篮球队以3分之差遗憾落败。 (比赛现场图片) 未进入全省8强行列虽有遗憾,但本届省运会上小组赛全胜进入16强已是突破,这既是师生们辛苦训练的成效,也是我校深化体育俱乐部制改革成果的缩影。自我校推行体育俱乐部改制以来,充分以学生兴趣导向,鼓励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择俱乐部,同时还开设有体育类社团,在俱乐部教学和社团活动中将教师的专业指导与自身的兴趣相结合,体育氛围逐渐浓厚、高水平的选手逐渐涌现。我校体育教研室将继续深化体育俱乐部制改革,以“体”育人,展信工风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球队师生合影)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5/08

为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4月28日举办了“道德寻心”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选拔赛。活动由院学生会宣传部组织,来自各年级的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选手们通过精彩演绎,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中遭遇的各种情境,映射出当代大学生的情感成长历程。其中,英语2203班的参赛队伍采用情景倒叙的形式,演绎了一个因感受到经济差距而产生焦虑的学生的成长蜕变故事;英语2201班选手们以动画音乐为背景,从大学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小事着眼,聚焦寝室人际关系背后的心理问题,在反映现实的同时,也通过舞台表演给台下的同学们提供了解决建议。选手们取材于自己的生活日常,加以创作演绎,不同的剧本内容包含着不同的青春感悟,青涩质朴却又真实动人。    (活动现场)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比,最终,英语2203班的参赛作品《跳出枷锁》荣获第一,晋级校赛。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正视自身问题、提升表达能力、缓解日常心理压力以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供了有效途径,对推动学院学生成长成才起到积极作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