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2024年3月3日 中国青年报 这门特别的大思政课专治学生拖延症2月19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大一学生方玮迎来了开学,相比于2023年9月刚刚开启大学生活时,他有了更加明确的个人能力提升计划——参加一个学科竞赛社团,学习并完成一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同时备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方玮能自主高效地分配时间,让学习和生活平衡、有序、专注,进而去完成大学阶段的发展规划,这一切都得益于学校面向全体学生设立的大思政系列之时间管理课程。时间管理能够成为一所大学的必修课程,源于学校在教学过程当中发现大学生有“时间懒惰”的困境。陈巧巧是学校创新创业课程的专职教师,同时也担任近10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教师。近年来,在指导学生团队研究项目的时候,她发现阻碍项目进展的一大问题竟然是学生爱睡懒觉。“如果上午9点开一个碰头会,团队12名成员能够准时到场的不足一半,剩下都是半个钟头之后打着哈欠来。这样一来,不仅开会时间不够用了,开会的效果也大打折扣。”陈巧巧一度非常苦恼。在她的调研过程中,她发现学生也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04

  青春似火,军歌嘹亮;少年意气,百炼成钢。2023级军训正在进行中,为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军训情况,表达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切,9月11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孙立、黄飞、陈巧巧前往军训场地,看望慰问带队教官和2023级新生,院长助理华静、2023级新生辅导员刘荣荣陪同参加。(图为为学院领导一行到军训场看望学生)   慰问中,刘德胜对同学们表达了关怀与勉励,对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院参训新生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赞扬。现场,刘德胜一行向同学们送上清凉解暑的柠檬水和西瓜,传递了对新生的浓浓关心与祝福。参训新生备受鼓舞、士气高涨,似乎忘记了军训的炎热与疲劳。(图为为学院慰问团队给学生发消暑品)本次军训送清凉活动送的是“清凉”,更是一份温暖。相信在通识学院师生的关怀中2023级学子定当不负众望,在军训中磨炼意志,在学习中发掘潜力,共创通识学院新的辉煌!(图为学生收到消暑品后欢心鼓舞的画面)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3-09-20

2021年8月5日 芜湖日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中英双语党课(转载至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8-28

2021年7月20日 安徽青年网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双语党课探索红色教育新路径(转载至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8-25

芜湖新闻网 2021年7月19日 探索红色教育新路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中英双语党课(转载至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8-25